我校成功召开第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21年06月21日 10:07  点击:[]


 

617日下午,我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举行。学校第九届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作了题为《认真总结“十三五”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工作报告。报告中,孟校长回顾总结了“十三五”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学校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注重内涵发展,深入实施“1+4”五年行动计划,办学水平和实力持续提升,成功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取得了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综合排名进入全国高校前200名。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顶层设计、内部治理、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开放办学、办学条件、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孟校长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和紧紧依靠全体师生员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发展机遇、强化特色发展、坚持全员参与的结果。同时,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孟校长强调了“十四五”发展的总体要求与目标任务。在阐释规划的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基础上,孟校长对“十四五”提出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予以了说明。孟校长恳请与会代表讨论和审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规划的完善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孟校长对“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与特征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学校规划编制工作谋划早、行动快,高度重视并有力推动;善于抓住机遇,争取支持,积极适应世界形势发展新变化,紧紧围绕国家重庆发展新要求,积极承担教育强国新使命,站在新起点谋划新战略。特别是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做到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通过座谈会、书面和网络等形式向校内外专家、师生代表、离退休教师以及校友代表征集了意见和建议800多条,对规划的修改完善起到重要作用。

与会代表围绕孟校长的规划编制说明报告和《规划(送审稿)》分组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经过大会表决,全票通过了《关于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十四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的决议(草案)》。

校党委书记曾礼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十三五”期间,广大重师人齐心协力谋发展、攻坚克难促改革、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的定力始终不变,从而推动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取得可圈可点、令人振奋的成绩。这既彰显了“自强不息、躬行师道”的重师精神,也奠定了我校完成“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的信心和底气。他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十四五”规划是指导学校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关系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顶层设计,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编制和落实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为此,曾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大势,群策群力,共同绘制好学校发展新蓝图。做到与时俱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把学校发展的愿景逐步变成美好的现实。强调统一思想抓落实、担当尽责抓落实、增强本领抓落实。通过持续不懈地努力奋斗,不断推进学校“十四五”持续取得更大发展,把发展愿景变成美好现实。三是要党建引领,优化机制,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十四五”规划落实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热爱学校、建设学校、发展学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在全体合唱校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新闻与传媒学院的教师代表思扬老师表示,规划对“十三五”成绩的回顾和总结,客观实在,鼓舞人心;对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识清晰,分析恰当;对“十四五”提出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可以看出,“十四五”规划更加重视人才培养、人才培引、教师教育、文化建设等工作。她相信,重视规划的制定,加强高质量人才培养、强化“学科、人才、科研”的三者联动、注重“三名”文化特质建设,必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音乐学院代表朱琳老师对“十四五”规划作了高度评价。她认为“十四五”规划立足于国家大局,结合时代要求,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最打动她的是规划中有关彰显教师教育特色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实现“师范”和“非师范”两轮驱动,体现学校各学科专业的发展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上一条:我校召开二级工会主席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承担使命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行政楼三区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768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