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

2023年06月09日 09:33  点击:[]

工会:

为进一步做好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促进女职工素质提升、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开展2023“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6—10月

二、活动内容

1.举办“玫瑰书香”系列女职工阅读活动。工会女职工组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女职工阅读活动,引领广大女职工参与阅读活动,培养阅读习惯。

2.开展“玫瑰书香”系列推荐征集展示活动。面向全体工会女职工工作干部和广大女职工征集最美阅照+微感言、短视频、音频,选树优秀作品参与“玫瑰书香 喜迎中国工会十八大”女职工阅读成果征集活动。

3.选树“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典型成果推动和指导各工会培育“玫瑰书香·最美女职工阅读点”,发掘推荐优秀女职工阅读组织,选树阅读学习成才女职工,夯实阅读活动的基层基础,最大限度把热爱学习阅读、富有创新理念的女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主导的活动中来。

三、活动成果运用

校工会将择优推荐相关作品和阅读组织参与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的优秀作品评选,同时择优推荐相关作品和阅读组织参与全总的“玫瑰书香”全国女职工阅读成果征集活动“三个一百”女职工阅读典型成果评选活动

四、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工会要积极参与,将阅读活动与做好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促进女职工素质提升、激励女职工创先争优、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等相结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营造广大女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2.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工会要按照活动总体安排,广泛发动女职工参与,注重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加强新媒体新技术运用,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引导女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带动家庭阅读,推动在全社会形成热爱阅读的良好风尚。

3.做好作品报送工作。工会要积极发掘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中涌现出的最美阅照+微感言、短视频、音频,重点培育优秀女职工阅读组织。为保证各征集项目评选规范有序,各工会可择优推荐3类各3女职工征集活动成果(见附件1推荐3类各1个女职工阅读典型成果(见附件2,并于9月25日前报送至工会。

参加全总的“玫瑰书香”全国女职工阅读成果征集活动“三个一百”女职工阅读典型成果评选活动的单位,可推荐3类各1女职工征集活动成果(见附件1推荐3类各1个女职工阅读典型成果(见附件2),于7月5日前报送至校工会。

上一条:我校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教职工身体健康普查活动的通知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行政楼三区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768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