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所欲言话章程 齐心合力谋发展 ——我校召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2022年05月26日 16:57  点击:[]

      5月25日上午,我校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重庆师范大学章程》(以下简称《章程》)修订进行意见征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小军,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22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主持。      

       会上,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程新平首先通报了上次教职工座谈会意见建议落实情况以及学校为民办实事和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上次教职工座谈会代表们围绕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学校高度重视、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调查整改,在学校教育工作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选人用人评价改革等方面持续改进,目前已取得较大进展。                                                         

       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胡志毅就《章程》修订的背景、主要依据、修订原则和主要修订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希望与会代表从学校实际出发,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接着,与会教职工代表聚焦主题,围绕《章程》修订内容充分发表建议和意见。根据《章程》内容,代表们重点就办学定位、文化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民主管理等相关内容提出建设性意见。另外,结合各学院实际,代表们还就师资力量、办公环境、人才引进、沙坪坝校区管理、北碚校区整体搬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校领导认真聆听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其间不时与他们交流,并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

     听完教职工代表们的发言后,孟东方校长对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学校要重视学生就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部门要重视问题,修改调整并积极反馈。

       孟东方校长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章程在大学办学过程中的独特地位,充分认识此次学校章程修订工作的重要性,章程修订要及时补充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党和国家对教育相关的重大会议、重大文件精神,同时也要体现学校新的办学成果、办学经验,突出学校特色,让章程更好的指导和规范办学活动。二是要建立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不断推进学校制度文化建设,做好制度的“立、改、废、释”工作,推进制度创新,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教职员工的使命担当。

       最后,孟东方校长向教职工提出倡议,一是倡导大家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涵养德行;二是倡导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在倾注爱的同时,更要强调责任,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三是倡导强化规矩意识、规则意识,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同时也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发扬我校“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三爱”精神,共同建设好重师这个大家园。

上一条:我校举办“插花品香 与爱同行” 教职工花艺培训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行政楼三区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768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