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接续乡村振兴”工会乡村振兴成果考察学习活动

2023年05月22日 09:59  点击:[]

为促进学院教职工交流互动,提高教书育人实践能力,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于52021日在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开展了一次愉快而有意义的“践行初心使命 接续乡村振兴”的成果考察学习活动。

20日清晨,参加活动的工会会员们便踏上了前往石柱县路程。当天下午,活动正式开始,乘坐电瓶摆渡车沿着“初心小路”前行,感受中华蜜蜂谷的清新空气。在这条初心小路上,参与的教师们目睹了乡村规划、“三色”经济发展的现状。慢步于幽静的“初心小路”,走访“初心小院”,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致富的关切,领略致富一线干部群众的奋斗精神,让老师们体会到“初心”的本质所在,党员同志们还在学院党委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走进中益乡小学,老师们感受了学校从旧到新的变化:电子黑板、塑胶跑道、宿舍楼、综合楼,大家感叹于山里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综合化智能教学资源。晚餐后,大家还情绪饱满,进行友好深入的交流和分享,探讨着共同关心的教育话题,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夜晚。

21日一早,工会会员们共同前往石柱县城附近的万寿山,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户外爬山活动。这座历史文化景区是明末清初著名女将军秦良玉筑寨御敌的古战场遗址,围绕着两座山的山寨内,还保存着白杆兵营、旗台、点将台、宫厅和练兵场等景点。尽管山路陡峭,但大家互相鼓励、互帮互助,在一个个美丽的风景点前驻足欣赏,全部步行完成了爬山之旅感受到了浓厚的同事情谊。

此次春游活动是学院工会既定工作内容之一,得到了学院工会干部的全力支持、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广大会员同志的热情参与。本次活动不仅成功地加强了学院内部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上一条:岁月如歌 感恩有您——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2023教师荣休仪式 下一条:生科院老师到涪陵春游,一路观察,一路交流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行政楼三区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768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