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爱生如子 爱校如家——我校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21年03月09日 16:13  点击:[]


 

胜日欢聚三春湖,举校欢庆三八节。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全体女教职工文化生活,我校工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庆祝活动。

38日下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教职工环校跑活动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三春湖观景平台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如安以及相关领导莅临活动现场。22支来自各二级工会、由男女教职工混合组成的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赛前,陈志军副书记代表党委、行政向全校女教师、女职工和女同学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表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校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教学科研、夯实学生工作、深化学科建设、抗击新冠疫情、完善后勤保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些成就里凝聚着全校广大女同胞们的辛苦劳作,发挥了“半边天”作用。陈志军副书记向全校女同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鼓励广大女教职工继续发扬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展巾帼新风采。陈志军副书记讲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他号召全体教职工团结奋进,不断增强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为推进我校建成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起跑!”孟校长一声令下,各参赛队伍的教职工们闻风而动、迅速迈步,掀起一阵欢声笑语。伴着微风暖阳,各队伍发挥“友谊第一”的竞赛精神,相互鼓励前进,竭力向前迈步。比赛期间,巡逻车全程跟随,做好后勤工作保障,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最后,环校跑活动在全校师生热烈的呐喊欢呼声中落幕。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机关一工会、外国语学院工会、地理与旅游学院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数学科学学院工会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会荣获环校跑团体前六名。

外国语学院教师熊雅唯获得了女子组第一名,她表示,此次环校跑活动有利于促进广大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大大提升了女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增强了全校教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作为男子组第一名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助理蒋爽说道:“在环校跑赛场上,来自各学院的女教职工英姿飒爽、奋勇争先,展现了独特的‘巾帼风采’!”

据悉,除环校跑活动外,校工会还积极动员全校教职工参与由全国总工会举办的“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面向全校女职工开展“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为关爱女职工,校工会为全体在职女职工购买了女性特殊疾病保险,并邀请专家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同时,各二级工会也结合本单位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日庆祝活动。



 


 

上一条:关于表彰第五届“巾帼标兵”的决定 下一条:校工会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行政楼三区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768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