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10日 09:30  点击:[]

三春湖畔显风姿,共迎三八妇女节。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示我校女教职工奋发向上的巾帼风采,丰富我校女教职工业余文体生活,3月8日下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教职工环校跑主题活动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三春湖观景平台拉开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活动由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李川主持。22支来自各二级工会由男女教职工混合组成的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活动伊始,陈志军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女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节日祝福,对她们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全校1100多名女教职工在我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方面切实起到了“半边天”作用,我校各项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不仅是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全校女教师智慧与汗水的结晶。他强调,全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关怀女职工,鼓励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精神,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建设我校成为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工作中。他祝愿全体女教职工在此次活动中赛出自身好成绩、拼出团队新活力!

“开跑!”随着孟校长掷地有声的口令发出,各参赛队伍迅速迈开步伐,激动人心的角逐一触即发。参赛者你追我赶、奋勇争先,饱含激情和坚持的汗水洒满了五四环道。现场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助威声,沸腾在三月娇艳的阳光里,整个校园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之中。

在参赛者的坚持和观众的期待中,令人热血沸腾的环湖校跑比赛完美落幕。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工会、外国语学院工会、初等教育学院工会、机关一工会、机关二工会和数学科学学院工会荣获环校跑团体前六名。

外国语学院教师熊雅唯获得环跑女子组第一名。她表示,环校跑这样的体育竞技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又增进了我校教职工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她也希望学校能够开展更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自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的陈颇老师斩获此次男子组第一名。他认为,老师参加锻炼的同时带动了学生积极参与,师生间的自发互动对于我校体育文化的建设和发展都具有积极影响。

据悉,除环校跑活动外,校工会还积极动员全校教职工参加全国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知识竞赛活动。为关爱女职工,校工会为全体在职女职工购买了女性特殊疾病保险,并邀请专家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同时,各二级工会也结合本单位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日庆祝活动。

上一条:校工会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关于表彰第五届“巾帼标兵”的决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行政楼三区

邮编:401331 电话:023-65362768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